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3-03-16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组通字﹝2022﹞39号 )要求,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制定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专题报告,召开了支委委员的对照检查会议,开展了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并在支委会上交流了与党员的谈心谈话情况。
   3月13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双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有四个议程:
   一、第一党支委做工作报告
   支部书记窦晓芳同志代表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做了《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 年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创新、组织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年度实际工作,对照新要求、新标准,在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意识、组织制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同时提出细化整改措施。
   二、全体党员认真对照检查
   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表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个人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其中的共性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结合力度不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不充分。全体党员均表态,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解放思想,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带头振奋精神状态,履职作为,勇于担当。
   三、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发出民主评议测评表16张,收回16张。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均被评定为合格及以上,按照比例不超过1/3的原则,4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
   四、中轻联党委指导建议
   中轻联党委委员郭永新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指导,肯定了党支部的组织工作,认为党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态度认真端正,能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但对照检查联系实际不够,还需深入剖析思想原因。郭永新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工作中要切实落实国家战略,为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轻工贡献积极力量。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适应在复杂环境中开展工作,不断开拓业务,增强实力;四是党支部要切实做好组织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服务中心大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坚定了中心全体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1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