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2022-09-09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信息中心党总支9月7日组织党员与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北京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平谷,原为抗日战争时冀东军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纪念馆作为“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抗战时有着“铁北寨、铜南山、打不垮的鱼子山”的美誉。纪念馆是以冀东地区抗日战争史实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战争史实为主线,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多幅。通过大量实物、照片及文字说明,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

 

    跟随纪念馆的讲解员了解冀东地区的抗日历程,通过展出的图片、文字目睹了日本侵略者对我国土的占领、同胞的残杀、家园的破坏,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对革命先烈们为祖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体会得更加深刻。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党的信念,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我国的轻工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1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