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03-09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按照中轻联党委《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中轻联党建﹝2022﹞6号 )要求,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制定了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专题报告,召开了支委委员的对照检查会议,开展了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
   3月7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双双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窦晓芳同志代表第一党支部委员做了《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报告详细总结了2021 年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创新、组织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理论学习、开拓创新、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组织活力和战斗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做了细化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党员的要求,全面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主要摆问题、提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交换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个人的不足全体党员均表态努力改进。其中的共性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有待加强,业务创新与突破存在弱项。分析原因是,轻政治理论学习,重业务工作,总觉得工作才是硬道理,集中系统学习较少,学习形式过于单一,在理论学习深度和系统性有待加强。业务方面主要很少有机会对外交流和寻求合作,多年来围绕固有的工作一团忙,没机会和精力走出去多交流。
   同时大会通过无记名方式对第一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评测结果未出现不合格党员。根据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按照比例不超过1/3的原则,评定6位同志为2021年度“优秀”党员。
   中轻联党委委员郭永新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指导,认为各位党员思想意识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客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态度端正,全体党员对做好支部建设和搞好业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他强调,一是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加强学习。二是工作要主动贯彻国家战略,在“数字化建设、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环境、知识产权、适老养老、标准化建设、集群建设”等方面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服务轻工行业发展。三是工作要更加严谨、胸怀大局,规范管理,在服务中发展壮大。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1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