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与员工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学习

2021-06-1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根据信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6月8日至9日,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学习革命圣地西柏坡”的活动。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坐落在位于太行山中的平山县。自1948年5月至1949年3月间,这里成为当时中国革命的领导中心,大决战期间人民解放军的最高统帅部。这里召开了将我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转到城市的七届二中全会,这里产生了两个"敢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两个"善于"(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科学精神,两个"坚持"(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两个"务必"(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创业精神。从这里,中国共产党走出深山,走向全国胜利,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建。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大家瞻仰了五大书记塑像,敬献鲜花,内心激情澎拜。在纪念馆内,参观中央领导人故居、中央办公场所旧址,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进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同时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悉心听取讲解员解说,驻足观看纪念馆展厅里的图片、史料、实物、雕塑和再现场景等,让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和群众路线的形成发展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应对机遇与挑战,赶好信息中心改革发展的“大考”,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1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