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新执行秘书长参加发改委经济运行座谈会

2019-07-16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7月1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郭永新参加了国家发改委召开的经济运行态势分析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协调局李云卿副局长主持,经济运行协调局和产业发展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郭永新执行秘书长在发言中对上半年轻工业的运行形势、热点问题和政策建议做了汇报,并对2019年全年行业经济运行走势做出了研判。2019年上半年,轻工业运行特点表现为:生产稳中有增,结构调整有序;利润快速增长,运行质量提升;出口增势强劲,结构更趋均衡。但当前行业发展表现出规下企业发展困难大,产能过剩引发激烈竞争,企业发展环境仍需优化,电商市场存在不公平竞争,家装市场“劣币驱逐良币”,消费趋缓影响发展,投资回落影响后劲等七方面突出问题。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在有序引导产业转移、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行业科技创新补短板、赋予协会推荐项目职能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促进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中国纺织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船舶工业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相关协会及企业的负责同志。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