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轻工业信息统计及重点企业直报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018-11-23 来源:GGGG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11月1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在厦门召开了“全国轻工业信息统计及重点企业直报工作会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郭永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轻工重点行业协会、部分省市轻工主管部门、轻工重点直报企业和“轻工业百强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副主任马真主持。
 
上午全体大会由郭永新副秘书长做了题为“2018年前三季度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轻工高质量发展举措”的报告;富岩处长总结了今年轻工业统计工作,强调了明年统计工作要点。
 
会上,郭永新副秘书长宣读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轻工行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并为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中国制笔协会吴少平副理事长、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王蕾作为统计工作先进代表进行了发言。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在省市协会组,马真副主任讲解了国家统计制度变化情况和数据来源的变化情况,介绍了新的获取数据渠道和海关总署数据服务的改革思路;轻工行业协会、地方轻工管理部门的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大家就轻工统计工作的管理、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
 
在企业组,富岩处长介绍了目前统计处工作开展的状况,强调了中国轻工行业十强企业和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的申报注意事项,并解答评价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统计处高级统计师孙杰在分组讨论会上对一年的企业直报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轻工业统计直报系统,并对相关统计报表、网上直报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会整体围绕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明确任务,合作共进”的主题,在主办方精心组织、合作方全力支持和全体代表的共同配合下,会议开得严谨、高效、轻松、愉快,在完成所有会议议程后圆满结束。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