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真副主任陪同何烨副会长参加国务院“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2017-03-3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4月10日上午,信息统计部马真副主任陪同何烨副会长参加国务院“部分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国家发改委连维良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徐乐江副部长及财政部、人民银行、统计局、银监会等领导出席会议。工业经济联合会、机械工业联合会、钢铁工业协会、石化工业联合会、纺织工业联合会、建材工业联合会和汽车工业协会做了专题汇报。
    何烨副会长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当前轻工业发展形势、存在问题、行业诉求等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发言,对马凯副总理提出的行业实施 “三品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听完代表发言后,马凯副总理表示:对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形势与各行业看法一致,整个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趋势,体现了稳中求进的预期,同时,要用两点论看待当前发展形势,一是稳中向好有所巩固,二是稳中有忧依然存在。
    “稳中向好”体现在三个方面:增速加快、效益提升和结构改善,但也要看到生产增速是恢复性的,利润增长与价格回升有关。 “稳中有忧”体现在三个“没有根本改变”上:外部环境没有根本改变、工业自身长期存在的结构性矛盾没有根本改变、工业投资特别是技改和民间投资放缓状况没有根本改变。对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积极的一面,也要看到脆弱和不确定的一面。
    马凯副总理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稳定工业增长对稳定经济全局十分重要;二是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工业是提质增效的主战场;三是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四是坚持深化改革,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会议最后,马凯副总理对各行业的汇报表示感谢,要求国办梳理各行业协会提出的问题,分送相关部门研究。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