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大颖主任出席“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

2014-05-29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 “2014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于5月27日在杭州召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塑料行业在经历了2010年、2011年的跨越式发展,以及2012年深度回调之后,产能阶段性过剩、科技投入不足、创新能力减弱、结构不合理等多方面因素交织在一起,加速成本的推高,对塑料行业的影响巨大。今年1季度下行通道已经打开,高速发展阶段宣告结束。但仍旧存在利好因素,新农村建设将拉动塑料需求,行业投资仍然火爆,中西部产业进一步平衡,这将有利于产业的后续发展。同时,欧美经济有所恢复,为国际市场的进一步拓展提供了有利的保证。这些潜在的利好,体现了以调结构为主线的政策思路,这使市场对今年塑料的行情走势充满了信心。

    自2008年起,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已成功举办六届中国塑料产业大会。2014年的主题内容围绕“经济增速趋缓背景下塑料期货产业服务”展开,在全球宏观经济和国内外石化市场发展的新形势下,引起了产业界和期货界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就宏观经济形势、全球能源价格走势、塑料产业格局演变和期货运行情况、中东化工市场展望、期货创新业务如何服务塑料中下游企业等多个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大会并设有塑料市场发展展望和期货创新与风险管理两个专题论坛,来自相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专家、相关企业、期货公司等20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