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国内外玻璃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1-10-18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13日-15日,第21届国内外玻璃技术交流会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玻璃技术信息交流委员会主办,安徽中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玻璃及配套行业企业共同协助承办。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顾成奎,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马真,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唐正茂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近200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技术总工、销售等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会议以“绿色低碳节能发展,推动落实双碳目标”为主题,围绕着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碳排放现状,聚焦节能减排、窑炉维护保养、玻璃原料配方等热点技术问题,组织以全氧燃烧、全熔电炉、全熔窑炉为主题设计方面的大学教授、行业专家和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以及在脱硫脱硝、窑炉耐火新材料、窑炉焊补等方面有先进经验的企业代表为参会人员进行全天技术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突显实效,深深吸引了参会代表,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多,会场依然秩序井然。青岛普迈特机械公司还把他们近几年在多家企业推广使用的新型节电型混料机样机放在会场供代表参观,很受与会代表欢迎。
    本届会议还为代表们发放了翻印的专业技术书籍《玻璃工艺学》以及山西祁县大华玻璃公司闫保平董事长赠予与会代表的他本人撰写的一套技术丛书(共四册),发放这些技术书籍目的, 就是为了帮助玻璃企业技术人员能够更快捷、更方便地学习掌握玻璃技术。
    尽管本届会议受疫情影响推迟了召开时间,但丝毫没有影响行业企业代表的参会积极性。与会代表们对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玻璃技术信息交流委员会为企业搭建了21年技术交流的这个平台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携手前行,共同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1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