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5-2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21年5月18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引导家具行业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全面质量管理,通过智能追溯的手段加强从原料采购到生产销售重要流程质量管控,确保产品绿色、健康、安全,促进家具行业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家具协会共同主办的家具企业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李贺军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传章、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屠祺、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马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郭和生主持。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处处长赵阳、中国家具协会经济(国际)合作部主任张婷等负责产品质量追溯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图一|会议现场

    会上,屠祺副理事长以全国食盐追溯平台建设经验为例,阐述了完善家具产品的质量监管、建立可追溯的质量安全体系,对企业、消费者、行业和政府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就中国家具协会如何进一步推动追溯体系建设进行了介绍。
    马真副主任分享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家具行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家具企业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设性意见。
    李传章书记结合构建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经济总格局新变化就“双循环理论对家具行业的影响”做了专题报告。


图二|与会专家做专题报告

    会议听取了行业相关单位开展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经验介绍、存在问题,并就相关对策、建议展开了讨论。会议就立项中的行业标准《家具质量追溯体系规范(草案)》,以及“全国家具防伪追溯管理协同平台建设方案(草案)”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就相关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北京中轻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一新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中国食品工业集团、上海中商网络有限公司,以及曲美家居、天坛家具、震旦(中国)、斯可馨家具、海太欧林集团、顾家家居、圣奥科技、永艺家具、喜临门家具、恒林家居、广东联邦家私集团、穗宝集团、佛山维尚家具、全友家私、敏华控股等来自全国7个省及香港特区的20余家企业共50多位代表参加工作研讨会。


图三|与会企业代表交流经验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1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