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白酒行业质量安全追溯经验交流会暨白酒优质原料供给保障座谈会在齐齐哈尔召开

2018-09-18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2018年9月18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5〕9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40号)文件要求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白酒生产企业依法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促进优质原料供给保障,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工作安排,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牵头,会同中国酒业协会、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齐齐哈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国白酒行业质量安全追溯经验交流会暨白酒优质原料供给保障座谈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处长邓小丁、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显丰、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卿、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处长郭和生主持。
 

 

   会上,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等7家企业代表介绍了白酒质量安全追溯和优质原料供给保障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酒用高粱种植情况,江苏、安徽等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省的白酒行业有关情况,轻工业防伪追溯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全国酒业防伪追溯平台建设情况,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行业标准制定情况,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高粱品种、高粱基地以及优质原料供给等情况。工信部消费品司邓小丁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提出,一是加快完善白酒追溯体系,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二是建立完善企业原料质控标准,进一步提升优质原料供给保障水平。
 

 

   会后,参会代表赴鹤山农场高粱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和交流。
   工信部消费品司,黑龙江省和齐齐哈尔市各级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相关企事业单位,全国部分省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轻工业防伪追溯中心,中国酒业协会,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部分省份相关行业组织,以及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等13个省规模以上重点白酒企业等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