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助理孙瑞一行赴中国轻工跨境产业联盟(西南中心)调研

2015-04-1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为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轻工跨境产业联盟西南中心的筹建工作以及该区域内商会、协会的需求和企业的需求,2015年4月8日晚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对外合作处处长孙瑞带队抵达重庆,于4月9日开始为期3天的调研考察工作,考察期间由跨境产业联盟西南中心负责人任能文全程陪同。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孙瑞一行与重庆市外经委、重庆国际贸易促进会、重庆渝台经济与信息化交流促进会、重庆市保税港区相关领导就跨境产业联盟的业务开展进行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随后两天赴遵义区调研该区域内的部分企业、商会,包括遵义万豪世贸城项目(贵州万商置业有限公司)、西部汽贸园项目以及遵义市电子商会。
    此次调研,中国轻工行业跨境产业联盟与各商会、协会和企业达成以下合作共识:一是各商、协会和企业会全力支持中国轻工行业跨境产业联盟西南中心的设立,并在更多细节上提供支持配合;二是积极推动建立新加坡、欧洲、俄罗斯、韩国、日本等轻工产业联盟分支机构与重庆西南中心建立互动联盟;三是有效推进轻工跨境联盟在商务合作上的力度,包括展会、峰会、出访等形式的商务对接活动,共同承办或邀请联合机构一起承办大型项目发布会、峰会;四是各商会、协会和企业在会员邀请、其余合作机构包括兄弟省市、下属单位的机构协助上提供支持,帮助境外产业、企业走进来,推动重庆、贵州产业、企业走出去;五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邀请重庆、遵义相关协会、企业及相关组织领导出席4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轻工行业与东盟国家驻华商务参赞对话会”活动,以及推进6月5日的“轻工百强企业会”活动,形成双向互动合作。
    本次调研活动,对中国轻工跨境产业联盟西南中心的整体布局和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遵义试点基地的打响对西南中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