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2015年动员部署工作大会

2015-01-0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12月31日上午,信息中心召开2015年动员部署工作大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信息中心副主任郭永新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郭永新副主任首先宣布先进处室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2014年度的先进处室分别授予信息统计处与行政办公室,张守和、周红、刘红林三位同志被评为2014年度先进个人。才大颖主任分别向受表彰处室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为了加强信息中心业务建设,经民主推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严肃审查,决定马真、孙瑞、王肖涛三位同志任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郭永新副主任宣读了任命决定,才大颖主任向新任命的三位主任助理颁发了聘书。

    

 

 

 

    为了阶段性总结中心近年来在平台建设和业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业务和平台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想法。

    经济运行处张涌涛副处长重点介绍了中心在服务洋河酒业中的成功实践,信息中心通过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成功完成了对洋河酒业市场规模的评价,帮助企业准确市场定位做出了贡献。

    网络服务处蒋雯副处长向大会汇报了综合利用海关数据服务五金行业协会的成功经验,通过自主研发的程序,能够全面展示我国五金行业的进出口全貌,实现了对海量数据进行快速定位的增值价值。

    信息统计处马真处长介绍了新增海关进出口数据的情况,尤其是海关数据的地市级应用显著提高了服务行业企业的能力,也为全行业更细致掌握进出口情况奠定了基础。

    网络服务处王肖涛处长向大会展示了刚刚开发的产业创新平台的功能和服务,重点介绍了海量专利数据的使用情况,产业创新平台已经成为全国轻工行业最大的专利数据系统。

    对外合作处张伟同志向大家展示了刚刚上线的产业集群工作平台以及正在开发中的中国轻工业网移动客户端,产业集群工作平台将成为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而移动客户端的开发吹响了信息服务向移动客户端迈进的号角。

    对外合作处孙瑞处长介绍了中心对外合作的基本情况及下一阶段发展的思路,品牌评价、舆情监测、产业地图、大数据应用等合作项目的推进,开辟了社会化合作的全新发展模式,同时推动行业服务从有限服务向无限服务发展的升级。

    郭永新副主任最后介绍了《宁夏清真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纂情况,2015年是十三五的规划之年,信息中心应发挥规划研究的能力,深入开发规划研究业务。

    才大颖主任最后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业务研究,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工作责任落实。要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不断推动信息中心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大会还宣读了调整岗位津贴的决定并下达了2015年工作任务指标,才大颖主任与各业务处室签署了任务责任书。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