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玻璃瓶喷涂自动生产线现场学习观摩活动在安徽亳州举行

2012-03-19 来源:32767
    2012年3月15日~17日,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玻璃与搪瓷杂志社、古井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玻璃酒瓶喷涂自动生产线现场学习观摩活动” 在安徽亳州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80余家玻璃瓶生产及装备公司、企业的160多位代表参加学习观摩活动。这是继2011年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玻璃与搪瓷杂志社和五粮液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举办首次现场学习观摩活动后的又一次行业技术交流盛会。
    开幕式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会展处张守和处长主持。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向军,亳州市副市长王崧,亳州市政协副主席、古井集团董事长兼党季委书记余林,中国酿酒协会白酒分会宋书玉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古井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左继光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播放了介绍企业发展的专题片。
    古井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古井酒业集团所属专业生产中高档白酒瓶企业,现有员工1300余人。古井酒业规模不断扩大,为该公司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们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创新助力,全面推进品牌、市场和人才三大战略,,产品产量和质量全面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该公司“深加工中心扩建项目”投产后,白酒瓶产能达到5000万只/年,特别是喷涂自动生产线投产后,降低了酒瓶搬运造成的破损,减少了工人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生产自动化氷平。
    代表们怀着极大兴趣参观了古井玻璃公司的生产车间及喷涂自动生产线,对公司在技术装备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近年来随着产品包装升级,玻璃瓶喷涂技术在白酒瓶生产中被广泛采用,成为陶瓷包装的替代品。喷涂玻璃酒瓶在保持玻璃包装经济、安全特性的基础上,体现了陶瓷包装的精美和华贵,越来越受到白酒企业和消费者的青睐。在市场需求的带动下,玻璃瓶喷涂包装已经成为高中档白酒包装的主要形式。近年来,各玻璃瓶生产企业纷纷上马喷涂生产技术,成为热点。由古井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玻璃瓶喷涂自动生产线,改变了各喷涂工序间人工周转、反复搬运的状况,实现了全程自动化控制和连续化生产,大大改善了生产条件,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增强了制造过程的稳定性,提高生产效率2倍以上。参加学习观摩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古井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为大家带了好头,要学习他们勇于创新的精神,向技术进步要效益,通过技术进步求发展。
    参加学习观摩活动的代表还参观了古井集团白酒生产车间及古井产业文化博物馆。此次观摩会得到古井集团大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圆滿成功。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观摩活动贴近行业实际和企业的需求,对企业的技术进步帮助大,效果好。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