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业产业安全会议在京召开

2011-03-03 来源:
    2011年2月25日,中轻联召开“轻工行业产业安全工作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中轻联步正发会长、王世成副会长、杨立副会长,国资委协会联系办公室武爱河副主任、梁方处长,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马恩中副局长、武雪峰处长,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余涛处长出席了会议。中轻联应对国际贸易摩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轻工业WTO事务协调办公室成员单位以及皮革、家电、造纸、玩具、陶瓷等25个行业协会主管产业安全工作的领导共4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世成副会长主持,他对2010年轻工行业产业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提出了2011年轻工行业产业安全和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五项主要工作。







     国资委、商务部、工信部有关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国资委武爱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中轻联在开展产业安全和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工作中充分发挥“联”字职能,在构建产业安全四级联动工作体系中,不断完善职能定位,做到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马恩中副局长在讲话中通报了近期的工作,分析了我国产业安全形势,肯定了中轻联在落实商务部损害预警机制项目中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余涛处长介绍了当前国家开展多边和双边国际贸易谈判的情况,并就行业协会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上述工作提出的建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步正发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真做好产业安全工作,促进轻工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讲话。从轻工行业维护产业安全工作取得的进展和特点、轻工行业产业升级和产业安全面临的形势、切实维护轻工产业安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个方面分析了轻工行业面临的产业安全形势和任务。紧紧抓住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期,促进轻工行业转型升级。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郭永新副主任介绍了“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的功能,并与中国自行车协会通过远程视频,就2011年一季度自行车行业的运行预测进行了会商。与会领导和代表对该系统的服务功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标志着“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项目从开发进入到了运行阶段。







    此次会议同时作为轻工业WTO事务协调办公室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印发了中轻联国际合作部、家电、自行车、家具、皮革、 陶瓷、玩具协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维护行业利益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材料。会后,将由轻工业WTO事务协调办公室向成员单位提供此次会议的领导讲话简报。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