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补、合作、共赢、发展——共建中国、北欧经济合作新模式

2007-11-15 来源:
           ――“中国轻工商务系列研讨活动”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07年11月9日,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国际商报社、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共同主办的“中国轻工商务系列研讨活动”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来自中国、北欧国家的政府、企业界、传媒机构的代表及专家学者围绕着“互补、合作、共赢、发展——共建中国、北欧经济合作新模式”的主题进行了友好、热烈地研讨。

    会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接见了出席会议的芬兰驻中国大使馆一秘Jeemu Turunen先生、芬兰科浮拉市发展部部长希尔库西拉女士等外宾。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做了主旨发言,他从促进轻工行业发展、建设和谐世界的高度对中国与北欧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主持。他介绍了当前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形势,通报了此前举办的两次轻工商务研讨活动的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郭永新做了目前中国与北欧在轻工行业的经贸合作情况的报告。

    芬兰驻中国大使馆一秘Jeemu Turunen先生、芬兰科浮拉市发展部部长希尔库西拉女士、北欧林纸集团总经理胡琦寅先生分别发表讲话,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中国和北欧经济合作的前景及具体合作的机会。

    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沈丹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王本和、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胡赞林,分别对中国与北欧经济合作的新思路进行了探讨。

    来自芬兰的企业界代表和中国八个轻工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就经贸、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中国与北欧合作存在着巨大空间与美好前景。本次研讨会把中国与北欧的经贸合作推进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提供了理论与实务操作上的支持,为今后中国与北欧的轻工行业、企业及地区间的深入合作搭建起了更便利的桥梁。

(行业研究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