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论坛暨RFID技术培训在广东隆重举行

2007-08-28 来源:
    由中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东省轻工业协会承办的“2007中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论坛暨RFID技术培训”于8月20日在广州市广东大厦隆重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理事长杨大行同志亲临致辞并在现场接受了“e制造”记者的专访。 
    本届论坛是在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国家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和中国RFID产业联盟的指导与支持下举办的《城市信息化服务团系列活动》之一。同时,论坛还得到了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届论坛的轻工企事业单位代表共130余人。会上杨大行副会长针对广东省轻工业的现状与发展,以及信息技术在轻工业中的应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广东是我国轻工业大省和强省。广东轻工业总产值占全国轻工的30%,工业增加值占全国轻工的26%,出口创汇占全国轻工的36%,利润占全国轻工的20%,广东轻工业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也是以信息化为代表,高新技术开发应用的成果。优先发展信息产业,用信息化等高新技术改造和提升轻工业等传统产业是全国轻工和广东省“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广东轻工业一定要在信息技术的开发和运用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争取迈上新台阶。”随后,中国RFID产业联盟秘书长欧阳宇先生报告了RFID技术在世界上应用的最新成果。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政府事务总监刘彤先生就DELL公司多年来为助力轻工企业信息化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最后国家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专家就电子签名认证及应用做了精彩发言。
    本届论坛对推进广东省轻工业的信息化建设具有多方面的意义,特别是对于促进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加强世界著名IT公司DELL与轻工企业间的紧密合作,有着深远的战略性影响。
    广东论坛是本年度全国轻工业信息化论坛的第一站,得到了中轻联领导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因此,各地轻工业管理部门和广大轻工业企事业单位响应积极,对论坛的培训内容,取得的效果和有关安排普遍表示满意,许多代表表示要与我们进一步保持联系,共同把轻工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做的更好。
    论坛于8月20日下午5点正式闭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7年8月27日

(企业信息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