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联召开“轻工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例会”

2007-07-10 来源:
    为加强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中轻联把建立行业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例会制度列入今年重点工作计划。7月9日下午,王世成副会长主持召开了“轻工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例会”。

    中轻联综合业务部、研究室、信息统计部、中国造纸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家电协会、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塑料协会、中国饮料协会、中国乳品协会、中国罐头协会、中国发酵协会、中国酿酒协会、中国钟表协会、中国文体协会、中国玩具协会、中国五金协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息统计部才大颖主任传达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对做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的要求及近期中轻联此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信息统计部主任助理郭永新代表“轻工行业200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与发展报告”写作组向会议做了的主题汇报,就轻工行业上半年的经济运行特征、影响因素、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全年轻工行业经济运行趋势的预测、国家相关政策措施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与会代表围绕“轻工行业200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与发展报告”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地反映了上半年轻工行业经济运行的基本特征,对行业的共性问题把握准确、全面,符合行业实际。同时结合各自行业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的特点、进出口情况、行业节能减排的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并对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王世成副会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开展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轻工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对行业协会提出三点要求:

    1、加强说清行业的能力,发挥引导作用,体现工作水平。

    2、对政策性的问题反应要敏感,要迅速传递相关信息,做好与中轻联及有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

    3、做好对本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工作。

    本次“轻工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例会”的召开,标志着中轻联开展的“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例会”工作进入了整体推进阶段。行业经济运行与发展报告较客观地反映了轻工行业经济运行特点、存在问题和政策建议,受到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统计局等领导部门的肯定与重视,成为引导行业发展的一种有效的工作措施。



(行业研究处)















附件下载: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