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圆明园

2021-03-29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3月26日,信息中心党总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圆明园,了解圆明园劫难,感受近代中国落后挨打的那段历史。
    圆明园一个令我们既自豪有痛惜的名字,它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还是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史上的精华。可是,1860年10月,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进行了疯狂的抢劫、纵火。转眼间,金碧辉煌的圆明园,化成一片灰烬。走进到处是残垣断壁,荒草遍地的西洋楼遗址,眼前的景物让人触目惊心。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两次洗劫,使它成为眼前的这片废墟。
    通过参观党员们认识到:圆明园的悲剧不是偶然,是历史的必然。没有先进的技术,没有先进的制度,用落后与先进对抗,是注定要失败的。保守、闭塞,注定要被打垮的。只有不断进步,才能保得民族文化的完整。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以实际行动加快中心的业务建设、着力提升中心核心竞争力,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1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