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2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7月11日,按照《信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的要求,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一座抗日战争的丰碑,更是中国各民族人民抗日战争的一部史诗,记录了中国军民不畏强暴英勇抗战进行的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印记。赵一曼写给儿子的诀别信、被强掳赴日劳工档案、洛川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中国共产党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示意图、南京受降复原场景等深深吸引了团干部们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充满着崇高与悲壮的情怀。参观后都表示,通过这次展览,设身处地的感受抗战时代,让自己更加铭记那段不曾亲身经历过的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震撼、感动和鼓舞,表示将牢记这段充满血泪和抗争的历史,铭记为民族独立和自由作出贡献的革命先烈,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抗战精神。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对祖国的热爱和信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积极主动服务大局,继续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