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价值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4-06-1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2014614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价值评审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位品牌专家对深圳市左右家私、深圳市仁豪家具、天津圣斯克集团、河北蓝鸟等四家国内知名品牌进行为期一天的品牌价值评估。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中国轻工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才大颖主任,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执行主任赵龙博士,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对外合作处孙瑞处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陆薇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品牌研究所所长舒咏平教授、博导,大连海事大学管理学院、大连市场营销学会会长时建人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宋薇教授,大连海事大学管理学院薛强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潘可武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杨珊珊博士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周杨博士等13位专家。

会议上,品牌实验室副主任杨珊珊博士后对整个品牌价值评估体系、评估流程进行讲解说明。整个品牌价值评估流程共分为“专家打分”与“专家讨论”两个环节,首先由专家根据企业自报的《2014年中国轻工业品牌价值评估信息填报表》中所提供的各项信息对企业品牌价值进行打分评估,在打分结束后,各位专家进行讨论,以最终确定自己的打分。经过13位专家一天激烈的讨论,圆满完成了对四家品牌的专家团评分。本次评审会中专家团所给出的分数,将由品牌实验室进行加权平均处理,最终成为品牌价值评估中计算品牌竞争力的指标之一。

评审会议结束后,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才大颖主任对各位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这次评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品牌实验室的品牌价值评估工作迈出了由理论探索转向实际操作的重要一步。他高度评价了品牌价值的评估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和导向作用,认为一个科学合理的品牌价值评估体系能够引导企业品牌的健康发展。在经济转型时期,品牌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他希望品牌实验室能够坚持将这项工作进行下去,为更多的企业服务,催生更多的优秀品牌。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品牌实验室执行主任赵龙表示,尽管在品牌价值评估体系构建以及实际操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为了推广品牌价值评估,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企业,品牌实验室全体成员一定努力克服各项困难。同时,他也表示,由于品牌价值评估仍处于摸索阶段,还有许多事项需要更加规范化,流程化,品牌实验室也将不断总结、改进工作方法,致力于建设一个为中国轻工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国际化优秀研究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