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大颖主任陪同王世成副会长会见印度中央邦副部长Pastor先生一行

2013-10-30 来源:网络运行处

 

 

 

 

 

    2013年10月29日上午,王世成副会长在轻工楼贵宾室会见了印度中央邦副部长Pastor先生一行。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才大颖、网络运行处处长孙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王本和,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主任沙威克、会员秘书长艾尔凡•亚兰陪同参见了会见。双方就加强中印两国(尤其是与印度中央邦)在轻工行业的经贸往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沟通。
    王会长首先介绍了中印两国在轻工领域的贸易进出口情况,中国轻工产品的出口比例要大于进口比例,但是印度近几年的出口增速也是非常乐观的。中印两国特别是轻工贸易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印度中央邦副部长Pastor先生与印度中央邦振兴计划的负责人、HAAT展会的负责人Belwal先生先后向王会长介绍了中央邦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廉价的土地和人力成本,以及近几年中央邦年年向好的经济发展增速情况。他们希望中国商品进驻印度市场,欢迎中国企业到印度设厂,且中央邦政府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特殊的优惠政策,设立特殊的中国企业区,希望成为中国商品进入印度市场的枢纽,逐步建立一个官方的贸易平台。Belwal先生还详细介绍了将于今年12月份在中央邦举办的展会情况,诚挚邀请联合会领导和中国企业参加。
    王会长对印方展会表示赞赏,并表示会进一步研究印方的政策文件,联合相关轻工企业做好十足准备,使这项工作能够扎实推进。
    双方均表示,印度与中国的工业发展有着相当的互补性,合作的空间和潜力都非常大,希望在共同努力下、互惠互利、达到共赢。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