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井矿盐工业信息中心

全国井矿盐工业信息中心是受原轻工业部委托,经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批准设立的专业信息机构,成立于1970年4月。其主要任务是:反映井矿盐行业科技、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成果,为领导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和进行客观调控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加速井矿盐工业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井矿盐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

  中心成立以来,为我国真空制盐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外先进制盐工艺的引进、吸收消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并为井矿盐区各企事业单位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产品结构调整、产品质量管理及企业管理提供了大量、及时和实用的技术、经济信息。中心出版《中国井矿盐》、《井矿盐信息》、《井矿盐科技情报资料》等杂志,还先后完成了《国外加碘盐技术水平评价》、《加碘盐知识问答》、《国内外食盐包装图片集》等大量专题资料。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井矿盐区制盐技术的发展及矿山、制盐专业学术、知识的传播与交流。

  全国井矿盐工业信息中心1986年和1988年分别荣获轻工业部科技情报工作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中国井矿盐》科技期刊2000年6月被北京大学图书馆确认为中文核心期刊,并列入《中文核心期刊总览》,2000年12月荣获首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执行优秀奖;《井矿盐信息》1996年荣获轻工总会优秀内部科技期刊三等奖。


  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自贡市东兴寺街11号 邮编:643000
  电话:(0813)87066305 传真:(0813)8102757
  网址:http://www.wrschina.com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