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乳品工业信息中心

 

    全国轻工系统所属的33个信息中心之一,是我国乳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信息中心,是收集整理国内外乳品科技信息的权威机构。编辑出版发行《中国乳品工业》、《乳品与人类》、《乳品科技信息》三种期刊杂志,运营中国乳业信息网,连续举办6届国际乳业发展前沿高峰论坛。
    《中国乳品工业》创刊于1973年,是黑龙江省乃至全国轻工行业第一批走向自负盈亏发展道路的科技期刊,也是第一批获得国家级奖项的科技期刊之一。
    年发行量2万册,先后被享誉全球的国际检索机构化学文摘(CA)及剑桥科学文摘(CSA)收录,影响因子0.704,位列全国轻工食品类科技期刊第一名。
    2005年从全国1万余种期刊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届国家期刊奖国家百种重点期刊”,我省获此殊荣科技期刊仅2家;2011年获得“黑龙江省首届出版奖优秀期刊”,累计荣获3项国家级奖项及6项省级奖项,是我国乳品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专业科技期刊。
    中国乳业信息网创建于2000年,当年被各大互联网搜索引擎收录。曾荣获由CCTV农业频道、农民日报、农博网举办的“2004中国农业网站100强”称号,是国内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乳品专业门户网站,其浏览量、搜索率、点击率等均排名国内乳品行业网站首位。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一路2727号
    网址:http://www.chinadairy.net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