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轻工业信息统计及重点企业直报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016-11-28 来源:信息统计处

     1124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在昆明召开了“全国轻工业信息统计及重点企业直报工作会议”,轻工重点行业协会、部分省市轻工主管部门、轻工重点直报企业和“百强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轻联信息统计部主任助理、信息统计处马真处长主持,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郭永新主任、云南省轻纺工业行业协会姚潜力副会长、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孟令彦理事长、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王建全副会长、黑龙江省轻工业联合会庞伟华副会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姚潜力副会长开场致辞,郭永新主任做了题为“做好经济运行分析,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的主题报告;马真处长总结了今年轻工业统计工作,强调了明年统计工作要点;会上郭永新主任宣读了中轻联对轻工行业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表彰文件并进行了颁奖;中国轻工行业数据增值服务中心邢胜男主任做了“为轻工企业智能决策提供服务”的专题报告;会上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郭永新主任与王建全副会长现场签署了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与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在省市协会组,马真处长讲解了国家统计制度变化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修订工作,李双双高级工程师介绍了“轻工业网上直报系统”,汤苗工程师介绍了“轻工业经济运行预测预警系统”,轻工行业协会、地方轻工管理部门先进代表交流了先进经验,大家就轻工统计工作的管理、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在企业组,富岩副处长介绍了中国轻工行业十强企业和中国轻工业百强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并解答评价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统计处高级工程师李双双在分组讨论会上介绍了轻工业统计直报系统,并对相关统计报表、网上直报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郭永新主任出席了企业组的分组讨论,并做了讲话。

大会整体围绕着“总结工作,明确任务,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搭建合作,共谋发展”的主题,在主办方精心组织、合作方全力支持和全体代表的共同配合下,会议开得严谨、高效、轻松、愉快,在完成所有会议议程后圆满结束。

 

 

                                    信息统计处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