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军副主任参加商务部外贸司“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座谈会

2011-02-18 来源:
     2011年2月16日上午,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刘向军副主任参加了商务部外贸司召开的 “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座谈会”。

    商务部外贸司王受文司长、文仲亮副司长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来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共15家重点行业联合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本行业“十一五”时期进出口转变发展方式存在的突出问题、十二五时期本行业外贸转变发展方式和主要措施、重点方向以及对商务部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建议等议题作了发言和交流。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刘向军副主任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了大会发言,指出:2010年轻工业经济恢复速度较快,轻工主要产品生产增幅平均高于20%。但由于在国际市场上我轻工产品的比较优势集中于中低端商品,竞争手段在价格上,形成国内企业无序竟争。因而加快提高国内消费市场产品升级将为带动出口方式转变起到重要作用。刘向军副主任的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产业安全处于华副处长一同参会。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