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军副主任参加商务部重点行业产业损害预警工作座谈会

2011-01-20 来源:
    2011年1月19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刘向军副主任、于华副处长参加了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在北京东郊民巷饭店召开的“重点行业产业损害预警工作座谈会”。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磷肥工业协会及中国商业联合会等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预警处武雪峰处长主持会议,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宋和平巡视员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单位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建设有了新进展。通过大家的努力,政府、协会、专家、企业体制不断完善,产业安全数据库直报系统达9000家,监测数据信息达一亿五千万条,进出口异常监测范围不断扩大,通过监测发现案源占总案件70%,产业损害预警机制在维护我国产业安全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产业安全形势日益复杂,维护我国产业安全任务繁重,因此预警机制队伍建设要稳定要可持续发展,通气会、分析会、信息报送要制度化并不断完善,继续提高预警工作深度和广度,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损害预警机制。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刘向军副主任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了大会发言。刘向军副主任介绍了轻工业联合会预警项目中所开展的工作并强调指出:当前国际贸易摩擦形式多样化,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对未来我国轻工业产业安全方面的影响将越来越大。我们的预警防线要前移,要争取主动,要创造出新的工作形式和工作内容。

    各行业协会代表纷纭在大会上总结、介绍了本行业产业损害预警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及2011年工作计划。大家还对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积极建言献策。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