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编《中国轻工行业发展报告(2013年度)》等系列研究报告的通知

2013-11-05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各有关单位:
    2013年以来,我国轻工行业克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以打造轻工发展升级版为己任,推进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行业利润水平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加,全球贸易平衡发展,主营业务收入跃居工业行业首位。全国轻工行业企业为国家稳定出口、保障内需、扩大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全面整理分析我国轻工行业2013年取得的成功经验,引导行业企业扩大出口,推动产业转移有效承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将再次启动《中国轻工行业发展报告(2013年度)》等系列报告编制工作,权威发布《中国轻工行业发展报告》、《中国轻工行业竞争力报告》、《中国轻工行业进出口报告》、《中国轻工行业产业安全报告》,以及造纸、皮革、制笔、酿酒、饮料、塑料、自行车、制糖、乐器、玩具、家具、眼镜、乳品、家电、缝制机械、钟表、照明、玻璃、电池、五金、陶瓷、日化、洗涤等二十多个行业的《2013年经济运行监测暨2014年发展形势研究报告》。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是全国轻工系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信息、数据、研究机构,定期发布《中国轻工行业发展报告》等年度性研究报告,并面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国资委、国家统计局、相关轻工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机关、重点企业等高层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以反映行业诉求,展现行业成就、指导行业发展,同时面向社会各方面专业人士以满足其专业需求。报告以其详尽及时的数据,全面透彻的分析,权威精准的预测广受好评和赞赏。
    有鉴于此,在编写工作全面开展之际,拟邀请有关单位作为参编单位,以彩页形式展示有关地区、产业集群和企事业单位的突出业绩、形象风采,达到品牌高端推广、提升行业美誉度、扩大行业影响力的目标。报告还将面向各种类型的行业组织、咨询研究机构、行业活动组织机构提供,以满足其工作和行业应用的需求。
    希望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报告的参编征订工作,相关内容、参编工作安排、订阅须知请参阅相关附件材料。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一日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2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