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标准与质量》

2013-07-17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轻工标准与质量》是我国轻工业标准与质量领域唯一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期刊。创刊于1990年,现为双月刊,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和北京中轻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
    《轻工标准与质量》以服务轻工各行业、企业为宗旨,以标准与质量为主旋律,致力于促进企业管理和产品标准品质的提高,推进我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轻工标准与质量》的主要栏目有“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特别报道”、“国内外标准动态”、“WTO事务”、“标准研究与解读”、“质量管理与监督”、“计量与检测”、“交流与探讨”等,内容主要包括轻工业各类标准的研究与应用、国内外相关标准和技术法规的最新信息、产品检测技术研究、产品高质量建设、行业运行情况分析等,并跟踪行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家解析点评,开展研讨和交流。
    “轻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特别报道”、“标准研究与解读”、“质量管理与监督”、“计量与检测”是本刊的特色栏目。栏目内容均由编辑部专门策划、组织,力求内容独有、观点鲜明,突出对行业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轻工高质量发展专题” 聚焦轻工业标准化建设、报道轻工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报道”重点关注并分析轻工业运行情况、轻工各行业标准化建设与实施情况以及行业热点难点追踪与解析。
    “标准研究与解读”研究对行业影响较大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国内外相关技术法规主要内容的制定原则及依据,并进行解读。
    “质量管理与监督”介绍产品质量监管措施和质量监管的先进经验。
    “计量与检测”介绍轻工产品检测机构对于新检测技术的研究成果,及其实际使用情况。
    《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读者群定位在轻工业所属的45个行业协会及5万家下属会员企业、国内外轻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会员企业、国家级行业质量检测中心、国家级行业信息中心、企业标准化管理部门、国家相关学科、各级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大专院校图书馆资料室。

 

 

 

 

    编辑发行《轻工标准与质量》杂志社
    社长:郭永新
    副社长:葛丰亮、盛辉
    主编:鲁建国
    执行主编:孙鹏
    责任编辑:郭丽珍
    编辑部:宋莹、张蕊、马冀圆
    美术编辑:孙梧淇、连伟
    广告部:马硕
    发行部:冷玥
    新媒体部:张盛源、徐志远
    投稿邮箱:qgbzyzl@126.com qgbzyzl@cheari.com
    地址:北京市阜外大街乙22号 邮编:100833
    电话:(010)68144901/(010)68396519
    国内统一刊号:CN11-2763/TS
    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4-4108
    广告发布登记号: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067号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